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当升科技储能电池材料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0-09-11 电池中国网

当升科技储能电池材料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9月1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当升科技“储能电池用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多元正极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荣获二等奖的储能电池用多元正极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倍率特性优、安全性能高、回收附加值高等优势,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可达210Wh/kg,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下一代储能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有力竞争者。

 

据当升科技透露,该项目产品已大批量供应国际客户,成功应用于大型先进储能电池系统,经济效益显著。“同时,该项目在开发及产业化过程中,累计申请11项相关专利,并已授权2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了整套产品技术方案及知识产权。”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国内电化学储能领域电池材料基本都是采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作为国内率先开发储能型多元材料的企业,当升科技储能产品大批量出口海外,成为国际高端储能客户的主要电池材料供应商。

 

随着当升科技储能型多元材料在国际市场的广泛应用,以及国内电化学储能市场的不断发展,当升科技自主开发的储能型多元材料也将成为国内电化学储能技术路线的重要一支,将服务和助力国内电化学储能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