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领湃新能源母公司拟募资9亿元扩建2.4GWh动力电池项目和研发中心

2021-04-13 电池中国网

4月12日,达志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衡帕动力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744.18万股股份,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9亿元,投资于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建设项目、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募资资金(9亿元)将分别用于湖南领湃新能源2.4GWh动力电池项目和苏州领湃新能源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其中,本次拟投建的锂离子动力电池(2.4GWh)项目总投资金额为7.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8亿元,由全资子公司湖南领湃新能源实施,建设周期为11个月。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锂离子电池2.4GWh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基于MEB平台,主要技术路线为高镍硅碳体系的方形动力电池,将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等领域。

 

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金额为5.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2亿元,由全资子公司苏州领湃新能源负责实施,建设周期为20个月。根据规划,本项目将建成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动力电池研发中心,其中包括研发实验室、电池研发试验线、电池系统研发试验线和产品测试评价中心,以快速实现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及量产工艺输出。

 

达志科技表示,目前中国市场上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的企业虽然很多,但规模以上的国内企业还比较少,动力电池产能基数大,但优质产品产能不足,市场缺口较大,是本项目建设的背景之一。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上月,领湃新能源在苏州举行了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发布了两款主打产品和一项超级快充技术,并提出了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零风险、零衰减、零焦虑、零误差“四个零”战略。其中,第一款主打产品为4.35V高电压中镍体系VDA355电芯。该电芯采用高电压,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40Wh/kg,能够比肩常规的高镍NCM811电芯;同时因采用中镍材料,安全性较高镍811更高;且供应链相对比较成熟,原料和制造成本相对目前的高镍811也有一定的优势。此外,领湃新能源发布的另外一款主打产品,电芯能量密度在260Wh/kg以上,且可进行定制化生产,满足不同车型的个性化需求。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