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蔚蓝锂芯获德国博世9585万美元锂电池订单

2021-08-17 电池中国网

8月17日,蔚蓝锂芯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鹏电源”)于近期收到并确认了德国博世集团(BOSCH)订单文件,双方确认了2022年度锂电池供货产品为18650三元圆柱锂电池,产品规格涉及1.5Ah、2.0Ah、2.5Ah,合计供货数量为 8700万颗,根据目前价格,订单总金额约9585万美元。


公告称,德国博世集团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500强企业,在电动工具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天鹏电源2020年度向博世销售锂电池5103万元,占2020年度蔚蓝锂芯锂电池业务收入的比例为3.53%;2021年上半年,公司已向博世销售锂电池约9500万元。本次订单数量约占天鹏电源目前锂电池产能的21%,占天鹏电源预计明年产能的12%。


据电池中国了解,蔚蓝锂芯的锂电池产品为三元圆柱锂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领域,目前与MAKITA、BOSCH、StanleyBlack&Decker、TTI等国际知名品牌工具制造商稳定合作,是国内高端工具类锂电池主要供应商。蔚蓝锂芯称,天鹏电源是公司三元动力锂电池业务的核心企业,历经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工具锂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


蔚蓝锂芯表示,作为博世的长期合作伙伴,天鹏电源与博世的本次订单将有利于巩固其在高端工具锂电池行业地位,并为天鹏电源即将投产的新产能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天鹏电源做大做强三元圆柱锂电池业务。上述订单对 2022 年公司锂电池业务业绩持续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蔚蓝锂芯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10亿AH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新型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和年产20亿AH高效新型锂离子电池产业化项目。


今年5月,蔚蓝锂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现有电池年产能近4亿颗,产线处于满产状态。张家港工厂二期新建产能约3亿颗,年底投产后,合计产能将达到7亿颗左右。淮安工厂一期6亿颗目标将于明年年底逐步投产。


根据蔚蓝锂芯发布的2021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亿至3.5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6.31%至388.15%,上年同期盈利7169.92万元。蔚蓝锂芯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锂电池业务整体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相比上年同期业绩增长幅度很大,是公司利润的最大贡献来源。


华安证券分析称,当前欧美是全球电动工具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预计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可达417亿美元。海外电池厂转移业务范围,为国内企业提供了拓展海外市场的良好契机。预计到2025年,国内电动工具用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GWh,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