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再次携手吉利,孚能科技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动工

2022-05-20 电池中国网

  电池中国获悉,5月19日,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建的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春水,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忠,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副总裁余卫,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再次携手吉利,孚能科技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动工


  据了解,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属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电池合资公司——驰航新能源(重庆)有限公司所有,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


  再次携手吉利,孚能科技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动工

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规划方案图


  此前,孚能科技曾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双方约定共同推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预计合资公司和孚能科技合计产能将达到120GWh。


  对于此次与吉利科技集团携手在重庆的布局,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表示:当下西南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雄厚,因此在重庆布局动力电池产能对于孚能科技助力低碳社会建设,践行“提供绿?能源,构建智能世界”的使命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吉利科技集团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举足轻重的参与者之一,今年1-4月吉利科技集团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增加470%,位居行业前列。此次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集团合作的重庆项目,是双方继赣州耀能项目后的又一新进展,也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景和影响力。


  重庆涪陵项目的动工也进一步体现了孚能科技战略规划的稳步向前。截至目前,孚能科技在赣州、镇江、芜湖、重庆四地的产能布局,将形成横贯中国版图的完美覆盖,利于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实现规模经济效应,加速公司科研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移,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三元软包电池领军者的行业引领地位。

  

再次携手吉利,孚能科技重庆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动工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的当下,市场对电池的关注将从产能向品质延展,而孚能科技一直引领技术升级的趋势。从800VTC超充超压技术,到能量密度达到330Wh/Kg的新一代电池,一系列创新科技推动孚能科技在全球的发展和战略布局。


  为满足全球客户的订单需求,孚能科技规划未来5年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持续布局动力电池产能,目前已规划产能总规模(含合资公司)超过120GWh。孚能科技表示,将以高端技术实现海内外产能持续提升,为开创绿色能源变革新局面,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孚能科技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或“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在交通、储能、装备、能源物联网等应用领域快速发展。2020年7月17日,孚能科技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567),成为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


  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承担了10余项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公司研究院获得了“江西省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技术中心”、“江西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西省高比能高安全动力锂电池工程研究中心”等资质。同时,公司已建立起全球化的研发创新平台,境外研发基地位于美国硅谷和德国斯图加特。


  目前公司已量产能量密度285Wh/kg的电芯产品,已开发验证330Wh/kg 高能量密度半固态电池,储备了400Wh/kg高能量密度半固态电池技术。同时,800VTC超高压快充技术产品,也将于2022年下半年实现装车。凭借公司核心产品三元软包动力电池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充电速度快、温度适应性强等优势,孚能科技在2017-2021年连续多年蝉联软包动力锂离子电池国内出货量第一。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