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SK nexilis已开发出46系列大圆柱电池用高延伸"V铜箔"

2022-12-02 电池中国网

  在特斯拉、宝马等国际知名车企的带动下,46系列大圆柱正凶猛来袭,包括亿纬锂能、宁德时代、LG新能源、松下电池、远景动力、比克、力神、蜂巢能源等国内外电池企业均在积极布局。

  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爆火及高确定前景,也带动了高镍、硅负极、碳纳米管、铜箔等锂电关键材料的需求高涨。值得注意的是,因制造工艺、性能的要求,46系列大圆柱对电池材料也提出了更大挑战。

  电池中国获悉,近日,SKC旗下电动汽车电池铜箔厂商SK nexilis宣布,已开发出用于4680电池的高延伸率、高柔软性能的“V铜箔”。“该款铜箔延伸率较其他产品高出30%以上,已通过顾客评价,预计将在经过大规模生产评估后供应给客户。”

SK nexilis已开发出46系列大圆柱电池用高延伸

  对于可以大量导入高镍、硅负极等材料的46系列大圆柱电池来说,一般会要求铜箔具有非常高的延伸率。据SK nexilis透露,高延伸V铜箔通过高延伸率解决了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负极材料膨胀的问题,对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使用具有很好助益。

  大圆柱电池与方形和软包电池相比,制造成本更低,且性能优秀,因此已经获得主流车企的关注和导入使用。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大规模布局大圆柱电池产能,并且同供应商合作;宝马集团已经确定在其“新世代”车型中开始主要使用大圆柱电池。据机构预测,未来圆柱型电池在电动汽车市场将以大圆柱产品为中心,到2030年有望年均增长23%。据测算,受益大圆柱电池未来几年的放量,圆柱型电池用铜箔产量也将从2022年的4.3万吨增长到2030年的23万吨。

SK nexilis已开发出46系列大圆柱电池用高延伸

  此前,SK nexilis 在业界首次成功取得了抗拉强度为 65kgf /?的超高强度“U型铜箔”的量产技术,形成了高强度铜箔的完整产品线。

  SK nexilis预计,随着大圆柱电池的加速量产,未来市场对V铜箔的需求将迅速增加。

  SK nexilis相关人士表示:“我们通过不断的研究开发,继高品质的高强度铜箔之后,取得了高延伸V铜箔的量产体系","在现有的极箔、宽幅、长收卷制造竞争力上,再加上应对针对不同产品的技术储备,将为全球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铜箔,推动全球大圆柱和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

  作为全球知名制造商SKC旗下专业生产电池铜箔的关联公司,SK nexilis成立于1996年,始终为技术研发和提高生产力而不懈努力。早在2017年和2019年就成功量产了5μm、4μm的电池用铜箔。

SK nexilis已开发出46系列大圆柱电池用高延伸

  据市场调查机构透露,SK nexilis在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用铜箔市场占有率保持前列。对于未来发展,SKC提出了到2025年占全球铜箔市场份额30%的发展目标,并基于该目标在东南亚、欧洲、北美建设电池铜箔工厂,进一步提升产能。

  SK nexilis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刘景灿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我们将充电电池材料视为新的耕耘重点。中国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将努力推进中国事业板块,也将积极响应中国双碳战略目标,并十分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共生共赢,为降低大气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