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海目星激光今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47亿元

2022-12-02 电池中国网

  电池中国网获悉,近日,海目星激光接待高盛等多家机构调研,就其今年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订单情况、新业务拓展、企业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成立于2008年的海目星激光,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方面,其专注于激光光学及控制技术、与激光系统相配套的自动化技术,并持续强化这两大核心技术。

  产品服务方面,在锂电领域,海目星激光提供锂电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激光标记、焊接、切割、表面处理等应用提供激光模组、激光系统以及自动化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锂电池、3C等行业。

  据介绍,2022年三季度海目星激光实现营业收入237,079.27万元,同比上升13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51.66万元,同比上升 507.72%。

  就报告收入、利润率大增的原因,海目星激光表示,随着其业务、技术等逐步成熟、稳定,一方面接单能力和质量持续提升;另一方面,上市以来,内部的经营管理逐步细化,成本控制方面不断完善,使三季度持续了今年披露的定期报告的良好业绩表现。

  订单方面,据披露,今年前三季度海目星激光新签订单约47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88%;在手订单约为73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135%。

  业务拓展方面,海目星激光在对现有行业深耕的同时,还布局新设备、新行业。目前,其锂电池设备可以应用的场景包括动力电池设备和储能电池设备。

  在激光及自动化领域深耕十余年,海目星激光的优势显现:(1)拥有自产激光器研发实力,对激光器的深刻了解,使之熟知激光器的应用及各方面参数影响;(2)激光及自动化的控制能力强;(3)拥有多方面底层研究的投入和能力积累;(4)光、机、电、软、机器人、视觉的综合应用积累;(5)研发、技术团队来自行业顶尖企业的行业背景和激光及自动化多年的综合运用的积累;(6)具备主力行业激光器工艺应用的典型成功案例;(7)在几个重要领域中实现重大工艺突破;(8)技术和人才长时间的积累等。

  据介绍,海目星激光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目前已在江苏常州和广东江门设有两大全球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在意大利还设立了兼具研发及营销功能的分公司。

  近日,其发布公告称,“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发布新的募资使用计划,拟募资不超过20亿元,主要将用于西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和海目星激光智造中心项目建设。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海目星激光对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并冠名“海目星激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迭代与升级”专场论坛。届时,海目星激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工艺高级研发总监张荣,将为与会嘉宾带来“激光焊接 为芯赋能”的分享。

  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届峰会将有超800名锂电产业链人士齐聚,共同探讨在绿色低碳背景下,如何构建锂电产业发展新生态,并研判锂电产业发展新趋势。

海目星激光今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47亿元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