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独家观察

科达利与ACC签订1亿套锂电池壳体和盖板采购协议

2022-12-02 电池中国网

  12月1日,科达利公告,公司与法国Automotive Cells Company SE(简称“ACC”)基于双方合作意愿签订《Purchasing Agreement》,约定未来几年科达利将向ACC供应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根据协议,2024年至2030年期间,ACC预计将向科达利批量采购约1亿套方形锂电池壳体和盖板。

科达利与ACC签订1亿套锂电池壳体和盖板采购协议

  科达利是国内领先的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研发及制造商,目前公司已经与CATL、中创新航、亿纬锂能、欣旺达、力神电池、瑞浦能源、蜂巢能源等国内行业领先企业,以及LG、松下、特斯拉、Northvolt、三星等国外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年来,科达利围绕全球领先客户,就近布局产能,锁定市场份额。目前,科达利已在国内的华东、华南、东北、西北、西南、华中等电池产业重点区域布局了9个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以及欧洲的德国、瑞典、匈牙利3个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科达利积极扩充产能。11月3日,科达利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用于江西科达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三期)、科达利年产7500万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3月,科达利发布公告称,拟在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自筹资金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科达利江西南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等一期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的有效产能,规模优势将降低公司产品单位研发、生产成本。

  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科达利实现营业收入59.70亿元,同比增长9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58.45%。其中,第三季度科达利实现营业收入25.82亿元,同比增长11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59.77%。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