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关于对天津项目追加投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06-27 00:00:00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15-061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天津项目追加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25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天津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2,447.96万元对天津项目追加投资,追加后投资总额调整为7,376.9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6,390.9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986万元)。本次追加投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追加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天津项目原投资情况概述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天津项目的议案》,并形成以下决议:
    同意在天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购地,并设立天津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天赐”),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400万元,出资比例90%,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出资比例10%。
    同意由天津天赐组织实施14000t/a新型绿色表面活性材料项目和5000t/a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929万元,其中建设资金3943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86万元。
    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建设期总计38个月。其中,项目实施前期准备阶段为2013年9月至2014年4月,一期正式施工期为2014年4月至2014年12月,二期正式施工期预计为2016年3月至2016年10月。
    二、天津项目已完成投资情况
    1、天津天赐设立情况
    公司:天津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号:120111000132956
    住所: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源道以南盛达五支路以西W15-8
    法定代表人:徐金富
    注册资本:6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3年9月17日
    经营范围:制造、研发、批发、零售新型表面活性材料、有机硅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日用精细化工产品、添加剂(以上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外出)。
    股东的出资额及出资比例:
                    股东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公司                              5400              90%
          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                    600               10%
    注: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土地购买情况
    经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天津天赐参加了“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高端金属制品工业区盛达五支路以西”的编号为“津西青(挂)G2014-34号”宗地土地使用权的竞拍,并于2015年2月16日成功竞得该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2)。
    3、14000t/a新型绿色表面活性材料项目和5000t/a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计划投资进度:
                   5000t/a锂离子     14000t/a新型绿
     期数                                                        建设期
                     电池电解液       色表面活性材料
  项目一期           2000t/a            3000t/a           2014.4-2014.12
  项目二期           7000t/a            7000t/a           2016.3-2016.10
    项目实际投资进度:项目于2014年10月1日启动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主要厂房的主体建设,预计2015年9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2015年9月30日达到试生产状态。
    三、天津项目追加投资的情况
    1、追加投资的主要原因
    (1)工程内容增加导致的投资额增加。为满足项目的实际建设需求,相对初步设计投资概算增加了建筑面积,新增工厂公用辅助设施、部分生产厂房及机器设备,上述工程内容的增加导致了总投资额相应增加。
    (2)安全、环保投资费用增加导致的投资额增加。为满足项目建设的安全、环保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公司提高了项目对安全、环保设施及安评环评的要求,增加了安全、环保投资费用。
    (3)项目建设成本增加导致的投资额增加。本项目自2013年开始筹划,从立项、编制、审批到实施已经过去了近2年的时间,在这期间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劳动力成本、建筑材料价格等上升较快,工程造价不断攀升,从而导致建设成本增加。
    2、追加投资的项目内容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内容          追加前估算投资额    追加投资额    追加后投资额
 1   土地购买及税费                      720.00        383.22        1,103.22
      房屋建筑、装修及附属设
 2                                       1,323.36      1,232.60        2,555.96
      施建设费用
      生产车间、设备及辅助设
 3                                       1,887.39        798.88        2,686.27
      施费用
 4   办公设施及其他                        12.25         33.26           45.51
 5   铺底资金                             986.00             0          986.00
           总投资                        4,929.00      2,447.96        7,376.96
    项目原计划投资额为4,929万元,追加投资2,447.96万元,追加后投资总额为7,376.9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6,390.96万元,铺底流动为986万元)。
    3、追加投资的项目调整情况
    (1)项目投资额调整
    项目原计划投资额为4,929万元,追加投资2,447.96万元,追加后投资总额为7,376.96万元。
    (2)项目产能调整
          项目                原计划产能(t/a)         追加投资后产能(t/a)
锂离子电池电解液                               5000                       7000
新型绿色表面活性材料                          14000                      14000
    (3)项目投资期调整
    项目原计划分两期投资,一期建设期为2014年4月至2014年12月,二期建设期为从2016年3月至2016年10月,现项目投资调整为一次性完成投资,建设期为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
    4、追加投资的资金来源
    本次天津项目追加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四、追加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以自有资金对天津项目追加投资,主要是为了满足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新型绿色表面活性材料的华北市场供应链的战略布局,能够有效地解决公司拓展华北市场在运输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有利于公司的持续长远发展。
    同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新增7000吨/年,可以及时有效地满足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增长形成的未来产能的需求;绿色表面活性材料新增产能14000吨/年,可以释放公司黄埔生产基地的产能,以满足华南和亚洲市场的增长需求,以及为向国内采油行业扩展市场准备供应能力。
    2、存在的风险
    本项目的风险主要体现在:
    (1)投资预算控制不力导致实际投资额超出预算
    公司将严格控制投资预算,按照项目进程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实施按质按时推进并完成。
    (2)管理运营能力不足导致工期延后、成本上升、品质不达标、销售目标无法达成的风险
    天津项目目前尚处于建设阶段,项目建设过程及投产后在人才、技术方面也存在一定的管理、运营风险。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充实高素质人才以适应项目建设过程及未来的各种环境变化。
    (3)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
    随着国家环保治理的不断深入,如果未来政府对精细化工企业实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公司需要为此追加环保投入,生产经营成本会相应提高,而收益水平会相应减少。同时,公司部分化工原材料固有的易燃、易爆属性,公司面临一定的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非常重视环保及安全生产的要求,将通过采用先进工艺和生产设备及科学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检查等方式,规避和预防环保及安全生产风险的发生。
备查文件:
1、《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7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