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电池企业Northvolt合作 打造全新财团组织
发布时间:2019-03-22 16:28:26

据外媒报道,大众同瑞典电池制造初创企业Northvolt结成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财团组织,以推进欧洲电动汽车电池的研发。Northvolt是一家由前特斯拉公司高管创立的电池制造商。


值得一提的是,Northvolt此前就已经同大众集团存在交集。大众通过旗下的卡车业务部门斯堪尼亚(Scania)向Northvolt进行过投资。


不过如今Northvolt同大众集团直接结成合作伙伴,双方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欧洲电池联盟财团”。


双方对本次合作表示,“来自七个欧盟成员国研究和工业领域的合作伙伴将在欧洲电池联盟中开展合作。综合且全面的研究合作将覆盖从原材料生产到电池单元技术和生产流程的各个领域并形成一个可循环的闭环。我们的研究活动还将聚焦于在欧盟范围内投产可持续、对环境友好以及具备相当竞争力的电池单元工厂的开发和工程工作。”


大众集团强调称,他们对于欧洲电池联盟项目的投资“或将得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所提供的资助”。


德国政府此前已经安排10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用于支持从事电池单元生产的财团。另外,德国政府还计划对研发下一代固态电池的研究设施予以资助。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所本月早些时候透露,已经有超过30家企业向政府的资助计划申请资金以用于电池单元的研发和生产。


Northvolt目前正在瑞典国内建设一家生产电池单元的超级工厂。


该工厂预计投产之初每年产能仅有125MWh,之后Northvolt有意将工厂规模进一步扩大。


Northvolt的主工厂预计在2020年内投产,年产能目标设定为8GWh,而一旦整个厂区都投产之后(预计在2023年内)其年产能或可达到32GWh。


Northvolt打算为汽车行业中的车辆电动化进程提供服务,除此之外希望涉足能源储备应用领域。


在敲定由InnovFin提供的6800万美元贷款之后,Northvolt启动了超级工厂的建设计划。 InnovFin是欧盟创新者金融资助项目旗下的能源示范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Northvolt还宣布了在欧洲建设电池模块新工厂的计划。 


稿件来源: 网易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