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锂电池隔膜行业 双杰电气高溢价增资天津东皋膜
发布时间:2016-06-24 10:11:00
关键词:锂电池隔膜双杰电气天津东皋膜

1.jpg

  最近,双杰电气溢价108倍以1.3亿增资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而天津东皋膜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去年净资产还为负,此事件引起市场关注。

  如此高溢价增资一家亏损企业确实令人费解,带着这样的疑问,证券时报记者对双杰电气高层人士进行了采访,对方道出了公司高溢价增资天津东皋膜的原由。

  双杰电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天津东皋膜亏损主要是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公司在增资天津东皋膜之前对锂电池隔膜行业及其市场进行了超过一年的深入调研,对隔膜企业的上下游及行业长期发展有深入的了解,隔膜市场容量和增长潜力巨大。同时,国内新能源产业政策上受到大力支持,市场发展迅速,在此政策与市场环境之下,公司通过加码锂电池隔膜布局新能源业务,作为主营业务的补充。

  对于市场质疑公司跨界增资锂电池隔膜的事宜,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称,自去年公司就开始关注隔膜行业,作为动力电池重要元件之一的隔膜,市场容量和增长潜力巨大。

  双杰电气在回应记者关于选择增资天津东皋膜的原因时,对记者谈起了其技术优势,“公司参股天津东皋膜,从技术层面主要是考虑其具有较强的专有技术,其湿法涂覆隔膜技术已相对成熟,相对干法工艺而言,湿法工艺虽投资成本较高,但生产的隔膜有更高的孔隙率和透气性,而且厚度的控制性更强,能够生产更轻薄的隔膜。”

  对于天津东皋膜亏损的问题,双杰电气高层认为,天津东皋膜连续两年负盈利,主要受限于自有资金不足,无法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以实现规模效应,此外,公司通过银行贷款和民间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造成了高额的财务费用,而双杰电气增资天津东皋膜则有望解决其资金不足问题。

  在回应市场关于公司进军此前从未涉足的新能源产业的疑问时,双杰电气高层认为,公司参与增资天津东皋膜,是基于对未来锂电池市场的充分调研究证。通过国家利好政策的引导,利用进入天津东皋膜实现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布局,最终实现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新能源业务双向发展。


作者: 刘钊      稿件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