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控股子公司拟投资15.47亿元建设锂电池隔膜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31 15:45:16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中材科技(002080)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拟投资15.47亿元,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经济开发区实施建设“年产4.08亿平方米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投资标的名称为年产4.08亿平方米(含2亿平方米涂覆隔膜)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主要内容为投资建设6条单线产能6800万平方米/年的锂电池隔膜基膜生产线、10条涂覆隔膜生产线,合计产能4.08亿平方米/年(含2亿平方米涂覆隔膜)。

  项目地点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经济开发区顺河西路368号,中材锂膜现有厂区内。项目建设期23个月,计划于2019年7月启动。项目总投资15.4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4.15亿元,建设期利息3797.93万元,流动资金9316.02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5.18亿元,银行贷款10.28亿元。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7.4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3.20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21.38%,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中材科技表示,本项目是公司锂电池隔膜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项目符合国家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产业政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项目建成后,公司锂电池隔膜产业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进入战略客户主流供应商体系,在中高端隔膜市场形成较高的市场地位,同时将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