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关于收购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08:00:00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7-66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交易基本情况

    根据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战略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欧国际”)拟收购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美能源”)100%的股权。

    本次收购前,环美能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比例48.57%,GMG生

态能源株式会社(以下简称“G.M.G公司”)持股比例51.43%;本次收购完成后,公

司全资子公司环欧国际将持有环美能源100%的股权。

    2、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环欧国际收购环美能源100%的股权。

    3、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上市股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议决策事项。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G.M.G公司,系G.M.G(集团)有限公司的日本子公司,于2000年2月注册成

立。主要研发、生产太阳能、风能等新型能源相关产品、成套设备、相关配件及软件、太阳能发电站的设计、建设应用,销售自产产品,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及太阳能技术咨询服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12月16日

    3、法定代表人:张长旭

    4、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

    5、住所地址: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华科大街3号

    6、经营范围: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太阳能硅棒(锭)和硅片、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汽车能量型动力电池除外)、电池组件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上述相关生产设备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风能项目的技术开发及管理;新材料、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及转让。

    7、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6年12月31日,环美能源资产总额为23,698.20万元,净资产为9,365.22万元;环美能源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31,946.85万元,净利润为2,362.79万元。

    四、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根据天津华夏金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收购项目所涉及的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华夏金信评报字[2017]077号),评估结论为:选用资产基础法评估,截止2016年12月31日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9,407.68万元,增值率为0.45%。

    五、交易价格与定价依据

    参考前述评估报告,环美能源股东全部权益估值9,407.68万元,本次环欧国际收购环美能源100%股权,作价9,407.68万元。本次股权收购后,环欧国际将经营管理环美能源的生产运营。

    六、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环美能源主要生产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家电行业、交通设施、建筑设施、通信行业、车辆机械、航天航空等,并已成为公司各地区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良好供应商。本次收购后,环美能源未来将充分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提升现有产品性能并持续研发新型太阳能电池组件,进军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同行业中的比较竞争优势。

    2、公司围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推动绿色新能源产业发展,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环欧国际收购环美能源股权,有利于实现低度电成本、不断扩大公司光伏电站业务,对完善公司新能源光伏产业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3、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6月8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