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关于投资组建天津环博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09 08:00:00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7-62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组建天津环博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为支持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展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业务,激发骨干技术人员创业热情、激励创新,鼓励走向充分竞争的市场,同时为公司智能设备提供高水准保障,依据国家鼓励混合所有制企业制度,公司拟与设备开发部骨干技术人员共同投资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天津环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博科技”)。

    2、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天津环博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设备开发部骨干技术人员共同投资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环博科技。

    3、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上市股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议决策事项。

    4、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与设备开发部骨干技术人员共同投资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环博科技,相关事宜如下:

    1、公司名称(拟):天津环博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拟):500万元人民币

    3、注册地址(拟):天津市西青区华科大街1号

    4、业务范围(拟):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设备、软件的市场调研、设计开发、系统集成、加工、安装调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商务咨询、销售。

(以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涉及许可审批的经营范围及期限以许可审批机关核定的为准)

    5.股东及出资比例(拟):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245万元人民币,

持股比例49%;靳立辉等8名设备开发部管理和技术骨干人员出资255万元人民币,

持股比例51%。

          股东名称              认缴出资额      出资方式        出资比例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245             现金            49.00%

            靳立辉                    126             现金            25.20%

            姚长娟                    33             现金            6.60%

            张学强                    33             现金            6.60%

            王国瑞                    33             现金            6.60%

             尹擎                     7.5             现金            1.50%

            刘旭光                    7.5             现金            1.50%

            崔振强                    7.5             现金            1.50%

            赵晓光                    7.5             现金            1.50%

             合计                     500              --              100%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政策要求,有利于现有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双创”平台,有利于形成长效激励模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本次投资组建环博科技,以公司设备开发部为基础成立混合所有制设备公司,从事半导体及光伏产业自动化装备设计开发及智能制造,是探索股份公司跨产业链发展的新方向。

    3、混合所有制股权模式的探索是对公司文化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新型长效激励机制模式的建立,有利于汲取优秀的人才、制度与理念,聚集创新创业要素,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保持企业文化先进性与可持续性。

    4、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6月8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