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股份:关于投资组建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8-25 08:00:00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7-103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组建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投资基本情况

    为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融资效率,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公司拟与中环集团共同投资组建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

    2、董事会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组建财务公司。

    3、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议决策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2017年8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会议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组建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沈浩平先生、张太金先生、张雄伟先生已回避表决。本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是天津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

    名称: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曲德福

    注册资本:人民币21.0258亿元

    公司经营范围:对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资产经营管理(金融资产经营管理除外);电子信息及仪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加工、销售、维修等;系统工程服务;对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投资;进出口业务;企业管理及咨询服务;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拟):天津中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拟):天津市

    3、注册资本(拟):100,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拟):中国银监会文件规定财务公司可以经营的全部业务。(以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涉及许可审批的经营范围及期限以许可审批机关核定的为准)

    5、股权比例(拟):中环股份出资4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中环集团出资

60,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目标,通过股权投资企业的方式加快自身的产业布局与发展,合理利用金融杠杆放大投资能力,加速公司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

    2、通过财务公司独特的功能及金融组织形式,实现现代化大生产条件下经济与信用、物流与资金流、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的有机结合,促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有机融合,有力支持公司的产业化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3、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投资组建财务公司,有利于公司开展资本运作,拓展投资渠道,推动公司产业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增加公司资金实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投资组建财务公司的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函;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23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