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小二孙中伟:未来五年便携储能销量目标600万台 动力电池消耗量约6GWh
发布时间:2017-11-17 16:54:00

孙中伟550.jpg

广东电小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伟作主题演讲


  11月17日,“2017’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暨第三届中国电池行业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精彩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电池中国网共同主办,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承办,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加此次峰会人数超600人。


  在回收及后市场分论坛上,广东电小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伟作主题演讲,就动力电池回收在便携储能行业再利用的前景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


  以下为孙中伟演讲内容: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还有我们动力电池行业的各位伙伴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孙中伟,简单介绍一下,电小二是我们公司全资的子品牌,过去十年在运营充电宝产品。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动力电池回收在便携储能行业再利用的前景。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华宝新能源,华宝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是提供分布式太阳能小储能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智能安全易用的产品,推动绿色能源的普及应用,打造便捷能源新生活。华宝新能源集自主研发、制造、品牌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已建立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和行业标准实验室,自主研发BMS管理系统,截止到目前为止已获得28项发明专利。2013年,特斯拉上市之后,我们就买了龙华第一辆特斯拉,开发了特斯拉的充电宝,想未来做智能化的一些电力的移动充电的解决方案。我想说的是什么吗?我们华宝公司致力于创新应用。我们华宝新能源认为分布式太阳能小储能是推动太阳能发展的最有效途径,现阶段华宝新能源分布式小太能小储能产品有家庭太阳能储能,小型工业储能等等。


  大家看到我们目前整个生活的环境,在2017年11月1号,我也是从深圳坐飞机到上海,看到这样一个参考消息的新闻。提到2016年全球二氧化碳浓度增速创新高,以及英国的一个媒体气候变化将成为21世纪最大的健康威胁。整个社会大的全球社会背景,反映出地球已经到了非常急迫需要绿色能源,需要清洁能源的这样一个阶段。


  同时,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发展,科技发展,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过去的通讯行业的固定电话,通讯工具的变化,到现在的移动电话,全球70到80亿部,得到全方位的普及,全面的普及。在我们电力行业在过去上百年来一直都是固定电力,移动的电力提供带有交流输出的电力,我想也是一个趋势。接下来就是我们对整个行业市场需求有几个主要应用场景,首先是户外露营,人们越来越喜欢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科技产品,科技产品离不开电。


  第二点就是自然灾害越来越多,自然灾害多了之后就缺电,我们需要用电来照明,来抢险应急救人。全国有10到20亿人口还是缺电的,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5亿人,2016年全球首自然灾害影响的有5亿人,全球贫穷落后地区受缺电影响的接近20亿人。我们公司现在量产,在市场投放,在美国销售的500瓦时的太阳能便携储能,销售500美金,大概日销量20台左右。这款产品在CES拉斯维加斯1月份电子展上会发布。我们华宝新能源未来发展规划,预测未来五年,我们认为全球便携储能的潜在需求数量在三千万台左右,华宝新能源便携储能我们预计销量目标是在六百万台,我们对动力电池消耗的容量大概6G瓦时。


  华宝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提供一个便捷的绿色能源的解决方案,我们一直也是非常注重创新,开创新品类,培育新市场。也希望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作出我们的一点贡献,为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拓展一个应用的新渠道。华宝新能源我们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未来的五年成为全球锂离子太阳能便携储能最大的制造商。最后,祝贺我们这次峰会圆满成功,也感谢大家这么晚的时间还听我演讲。谢谢大家!


  (根据发言整理,已经本人审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