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汽车充电机检测平台建成 为电池做体检
发布时间:2014-03-25 11:50:46
关键词:汽车充电机电动公交车电动汽车

 

  近日,在国家电网天津电科院试验基地里,技术人员在检测津门湖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充电设施。继电保护、电能质量、涉网试验等专业技术人员分工合作,按照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为即将服役的充电设备做“全面体检”。

  “这是一台30千瓦充电设施,今天进行的是充电机温升试验。”现场试验人员袁世强认真记录着高温环境下充电机的运行实测数据。他说:“根据技术条件要求,充电机在额定负载下长期运行,同时受到外界气温影响,温度将有所升高,直接影响充电机设备的运行稳定性。所以在进行电气性能测试、精度测试前,充电机必须首先通过长时间运行考验。”

  充电机就相当于电源插座,主要功能是为电池充电。新建成的平台针对电动公交车、电动轿车开展五大类接近40项指标的测试,内容涵盖外观检查、安全功能、输出性能等。全部合格才能走出实验室进入市场,可以对电动汽车实现充分检验,防止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以往电动汽车相关检测主要由汽车生产厂家完成,天津市研发这一全新平台的问世可以实现第三方检测,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客观性。同时,检测的内容也更加全面,高于国家标准,从而提高电动汽车的安全可靠性。国家电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中心主任李国栋对记者说,下一步天津市将致力于开发可移动式的检测平台,提高检测效率。

 

稿件来源: 中国电池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