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可贷款买新能源车 与传统燃油汽车贷款流程无区别
发布时间:2014-08-13 14:56:11
关键词:天津新能源车传统燃油汽车

  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新能源车吸引了购车者的重点关注。然而,即使在补贴以后,目前最便宜的新能源车也在14万左右,如果车主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贷款购车手续简便吗?贷款利率如何?

  对此,记者调查走访发现,新能源车的贷款与传统燃油汽车流程并无区别,贷款利率也一样,时间越长“利息”越高,1年4%,2年8%,3年11.5%,以上为手续费,并无其他费用,而且自主品牌的车企,还针对贷款购车用户给予“利息”补贴。
  在位于天津北辰区新宜白大道上的某自主品牌4S店,刘先生已经完成银行分期付款购车的申请手续,他购买的某款节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原价20.98万元的总车款,减去国家和天津市补贴各3.325万元,享受补贴政策后的价格为14.33万元;刘先生采取银行卡分期的车贷方式贷款3年,首付三成4.33万元,分期付款金额10万元,目前每月还款2777元,首期一次性缴纳分期手续费1.15万元。除此之外,该品牌的厂商还针对贷款购车的用户,另外给予6000元的“利息”补贴。
  某大型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刘先生分析认为,目前针对新能源车的金融服务,能够满足新能源车的贷款需求;而且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加大,会有汽车消费金融公司等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竞争,为了增加销量,厂商未来也会对贷款“利息”给予补贴;金融杠杆将更好地“撬动”新能源车的销售,除了政策补贴,金融服务、“利息”补贴、用户口碑,都是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神器”。
 

稿件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