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动态跟踪第54期:国网16年充电三招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10:34:0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汽车行业充电三招启动

516-2.jpg

  锂&磁材:本周碳酸锂价格整体平稳。青海工业级高端99%盐湖锂、及四川电池级高端99.5%矿石锂价格较上周持平。近期骗补调查结果公示,国补及各地补贴政策也将相继出台,新能源汽车年度走向趋于明朗,或有利于锂矿价格;但仍需继续关注行业内产能释放的影响。由于下游需求不足,稀土市场目前仍处淡季,氧化铽、氧化镝、钕铁硼等价格与上周相比均变化不大,氧化镨钕价格微跌-0.41%。建议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赢合科技于9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智亐股份发布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事次修订稿)。目前我国锂电设备行业企业收入规模普遍较小,成长空间巨大;大规模的投资高潮过后,预计未来会有行业洗牌,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亐股份。

  锂离子电池: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XuefengTong等人研发了一种基于涂炭铝箔负极的双离子电池,其中铝箔不仅作为集流体,更是用作负极材料;A123系统公司宣布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签署协议,共同研发寿命长、安全性高的高能量锂离子电池。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关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本周充电板块热点不断,南网、国网相继发布新的充电招标采购公告,分别拟招标809、1708台充电桩;快充的进程日渐加快,保时捷推出全新快充技术,采用800V充电系统能够在15分钟内充满电池的80%,我们预计快充技术有望加速迭代,建议关注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多地新能车政策持续出台,年底预计放量增长。云南省等多地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加快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对新能源支持力度不减,引导产业进入良性发展循环,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在第四季度以及明年发展,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领域。

  风险提示:1.技术进步低于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


稿件来源: 平安证券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