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大举加快加码布局碳酸锂
发布时间:2016-12-13 10:02:36
关键词:碳酸锂产业碳酸锂碳酸锂电池

  1.jpg

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诱惑”着江特电机加快布局该领域,并向下游延伸。12月9日公司披露的高管增持自家股票的公告,又侧面折射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江特电机9日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朱军、卢顺民及部分董事、高管本人及其亲属增持公司股份742500股,增持金额约960万元。

  此前,江特电机于12月6日公告称,子公司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锂公司”)新技术改造生产线成功投产。

  新技术生产线的投产,标志着银锂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效低成本提锂技术已成功实施,江特电机的碳酸锂产业将进入具有成本竞争优势的新阶段。“技术突破后,锂的提取率与老工艺相比提高50%以上,银锂公司的碳酸锂产量将提升50%甚至更高。”江特电机高管表示。新生产线顺利达产后,银锂公司的碳酸锂年产能将在目前2000吨的基础上提升为3000吨至5000吨。

  长江证券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江特电机的碳酸锂成本约8万元/吨,随着技改生产线的完成投产,银锂公司的碳酸锂综合生产成本将下降至不足6万元/吨。江特电机高管将成本下降归于两点:“一方面,锂云母的提取率提高而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主要原材料投入和低附加值副产品均将减少。”


稿件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