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碳酸锂价格持续回升 锂电已完成布局后市待涨
发布时间:2017-01-12 09:43:10
关键词:天赐材料碳酸锂锂电材料

1.jpg

  2017年初,笔者从中晟锂业公布的工业级碳酸锂价格中获悉,目前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从原来的价格上调至每吨13.6万元,涨幅500元;工业级碳酸锂的价格也上调了500元,现价是每吨12.1万元。除了中晟锂业还有四川兴晟和四川国锂都把旗下的碳酸锂均价从原来的的基础上再上调了500元。这已经是近两月来第四次上涨了,前三次调价中工业级碳酸锂上调的价格分别为每吨5000元、5000元、500元,而电池级碳酸锂前三次调价则为每吨上涨3000元、7000元、500元。对此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分会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碳酸锂价格和去年初的价格相比不算高,这种上涨只算作一种回升趋势。

  碳酸锂作为生产锂电池的重要材料,其价格走强也使得我国A股市场内的锂电池板块顺势向上走了一段。根据我国去年12月29财政部与科技部、工信部以及发改委共同发布的《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显示将调整除燃料电池车以外的各类车型在2019至2020年中央及地方补贴标准与上限,主要从整车能耗、电池性能、续航里程以及安全要求等方面提高补贴门槛并于今年元旦开始施行。

  我们都知道锂电池板块要走强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息息相关,回顾去年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板块都是投资市场中较为坚韧的板块。笔者认为提高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门槛对消除市场内的不确定因素有积极作用,而今年有可能是结束新能源汽车普惠发展的元年。今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会更为激烈,补贴的准入门槛提高了行业对技术发展的要求,而这恰巧会让前沿技术的公司有更大的发力空间,对整个行业及技术的发展都有着较积极的推动作用,故而我们认为此项政策能构成新能源汽车的中长期利好。


稿件来源: 南方财富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