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纳米电池:充电5分钟、行驶483公里
发布时间:2017-09-17 11:01:00
关键词:电动汽车

新型纳米电池:充电5分钟、行驶483公里.jpg

  电动汽车已经诞生许多年了,但是充电慢的问题一直是阻碍其大规模推广的重要因素。

  一辆普通的汽油车可能只需要3分钟便可以完成一次燃料补给,而电动车起码需要半个小时才能完成充电,而且你还必须找得到充电桩,同时要寄望于充电桩没有太多人排队。

  不得不承认,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是依然不够好。

  正因为此,目前正在致力于电动汽车战略推进的奔驰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便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并且开始找到破局的手段,试图在充电体验上与特斯拉展开强有力竞争。

  外媒9月14日消息,以色列新型电池初创公司 StoreDot 宣布已获得6000万美元的投资,戴姆勒正是领投者。此外,三星风投和 Norma Investments 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StoreDot创建于2012年,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TelAviv),主要致力于快速充电电池(FlashBattery)的研发。

  StoreDot表示,其锂离子电池由有机化合物和纳米材料驱动,这是以往没有被采用过的新型技术,可用于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5分钟即可充满电。据StoreDot称,其电池产品在5分钟充满电后,可驱动电动汽车行驶300多英里(约合483公里)。

  此外,这种电池要比锂离子电池更为安全,因为其易燃性差并且燃烧温度更高。

  StoreDot CEO多隆·梅尔斯多夫(Doron Myersdorf)称:“与行业竞争对手不同,他们专注于能量密度,而我们专注于快速充电技术。”

稿件来源: 中关村在线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