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0亿元!天津银隆新能源项目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7 09:45:00
关键词:银隆新能源电池业务

QQ截图20170927115833.png

  目前,位于子牙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银隆新能源项目基地的一期工程正加紧施工建设、扎实高效推进。工程全面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全国先进的新能源电池及汽车产业基地,为静海发展智能制造提供强力支撑。

  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珠海银隆集团全资子公司。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材料为核心,以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

  作为全区乃至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天津银隆新能源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围绕天津市政府解决并提供的商用车资质,投资70亿元,建设钛酸锂电池、纯电动商用车及电机电控集成系统、充电装备的纯电动产业基地。一期工程自今年2月份动工以来,平均每天有180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懈怠的精神扛起建设重任。目前,主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1号电池厂钢结构主体已完成,设备基础全部完成。1号电池厂成品库建设完成,电池厂参观通道完成90%。客车厂主体结构及屋、墙面板建设完成,设备基础完成90%。1至6号宿舍楼内部装修完成85%。食堂已完成。外网燃气、电力、消防、自来水等配套设施完成95%。办公楼主体已完成,内部装修完成95%。生产车间设备安装完成40%,9月15日前电池厂、客车厂设备安装已完成60%,9月30日前各生产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可完成80%,10月底所有设备调试安装完毕。项目一期车间建设及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将于9月底达到内部调试运行条件,10月底进行项目试生产运营。”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基建部现场主管介绍说。

  随着产业发展的需要,即将在静海区投资兴建天津银隆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50亿元,建成以钛酸锂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机电控集成系统的电动商用车和乘用车、智能电网、储能系统、充电设备等新能源生产基地,这样不但对全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怀斌表示,“国家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是九个重点发展领域的一个方向。我们投身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方面通过我们的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对国家的环保能够做出相应的贡献,同时能够解决我们的绿色出行和绿色交通。”


稿件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