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和田光伏储能联合运行项目顺利建成并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3:45:56
关键词:猛狮科技储能

1月11日,猛狮科技在新疆投资建设的首个发电侧光伏储能项目——新华圣树光伏180MW光伏电站40MW/80MWh光伏储能联合运营试点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第一批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疆内乃至全国最大的单体发电侧储能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并网和投运,是深入推进和田地区能源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实际举措,对电网可起到发电调峰的作用,同时也可平滑光伏电站出力,增加光伏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提高电能质量及当地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和田地区供电和煤改电工程起到积极服务和保障作用,更好服务于和田地区各族人民!


该项目位于新疆和田市墨玉县,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共用61个储能集装箱,通过两回相互独立35KV集电线路汇接入原光伏电站110Kv升压站35KV母线。项目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立足建设体量大、示范标杆标准高的实际,克服气候恶劣、运距遥远、接口复杂等诸多困难,通力配合,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储能电站项目建设并实现并网。


该项目的顺利建成和实现并网,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猛狮科技的高度重视和通协作,得益于建设团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感谢电网公司、新华水电集团、新疆电力设计院等公司的支持和配合!随着化学储能的成本持续下降,储能市场潜力巨大,猛狮科技将积极布局储能业务、开拓储能市场。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对猛狮科技下一步投资运营储能项目,探索储能商业化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