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7 10:28:33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悄然降临,给全国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春节过后,复工在即,微宏动力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聚集多方力量联防联控,开展多项举措,在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企业生产运营已基本进入正常状态。


科学部署 严防严控


早在1月25日春节当天,微宏动力就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公司CEO、党委书记任组长,在组长的领导下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从发布通知贯彻执行中央、各级政府发布的防控指令,到设立防控小组热线、组织购买额温枪、防控消杀物料,对公司值班人员进行有效防护,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复工前夕,微宏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复工复产方案、应急处理预案等一系列有序复工制度,并认真听取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培训和审核小组的防控建议,立马落实到位。复工至今,疫情防控小组严格按照当地政府部门要求部署防疫工作,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指示工作要求;与相关部门联防联控,高频巡逻检查,密切疫情动态关注,出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与街道进行应急联动处置。


员工动态  分类管控


为及时了解员工动态,微宏实行网上《自我筛查报告》问卷,通过大数据全覆盖排查员工春节期间行程,了解车次航班等信息,明确不同类型报备人员的处理办法,制定分类管控措施。公司依据湖州市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根据浙江健康码,持有绿码的员工测温正常后,不需隔离可直接上班;黄码的员工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红码的员工实施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对仍在重点疫区,去过重点疫区,未去过重点疫区或未接触过的人,但是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不适症状的不同类别员工,采取停留原地、暂停复工以及自行隔离等不同的管控措施,以保证在岗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微宏公司针对重点岗位员工实行专车接驳


2月12日,微宏在逆境中顺利复工,虽然首批通过的复工名单达500多人,但微宏仍然坚持“不必须就在家”的原则,合理控制公司内员工数量,并及时根据首日复工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总结和调整各项要求和举措。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微宏生产车间复工生产


严格标准 严防疫情


公司确定专人严格对出入口进行管控,每天为进厂、进餐厅的人员测试2次体温,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厂区。进入公司厂区的所有人员均须配戴口罩,通过体温测试并进行手部消毒,若体温超过37.2℃,禁止进入办公楼。安排专人落实员工的每日健康检查、体温监测、设置隔离留观室等防控措施,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严防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安排专人落实员工每日体温监测


除了对人员出入严格管控外,每日定时对公司进行全覆盖式消毒杀菌,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消杀和消毒,及时消除卫生死角,高频次地对人员流动性大、接触频率高的电梯、扶手、门禁、公厕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食堂餐饮 严格管控


编制公司餐厅有关防控细则,对餐厅工作人员、餐具及餐厅消毒、供餐方式、就餐人员等方面作出具体规范,并明确对食堂工作人员和食堂餐饮的食材采购、加工操作、空间环境、物资保障等各环节的监管要求。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微宏餐厅有序就餐


为避免就餐时人员过于集中拥挤和就餐时的飞沫传染可能性,就餐按照“分散时间、分散地点”的原则进行安排,人员间距1米以上距离。午餐只提供打包套餐,鼓励员工自带午餐饭菜加热就餐方式,以降低人员集中及就餐时的交叉传染风险。


物资保障 及时到位


“疫情防控小组”自成立起,就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购置充足的消毒药水、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物资,以满足员工在工作日期间每天防护用品的需求。为避免接触传播,在公司暂停载人电梯使用,货梯间设置了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废弃口罩回收点,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与发放管理,确保物资及时得到安全有效地使用。


此外,公司安排专门人员根据权威资料编制专业、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疫指南》、《防疫防控应急预案》等,编制防疫手册发放到员工手中,让每一位员工科学防控,做好自我防护。在公司出入口明显区域、公共区域内、公告栏内等张贴疫情防控及健康常识温馨提示,以简洁、生动的宣传图形式做系列宣传,提高员工防疫意识。


售后服务 有效保障


在公司生产复工之外,除了湖北地区外,微宏动力在全国其他各地设立的售后服务部门也陆续复工。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沪、苏皖、华中、华北等地的售后人员复工率达到75%以上,华南地区高达97%,有效保障了各地微宏动力配套车辆的正常运营,加快了各地公共交通秩序的恢复。


精准防疫!微宏动力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其他各地设立的售后服务部门也陆续复工


抗疫仍在继续,复工已经到位。微宏动力用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实际行动,和其他复工企业一起推动这场“防疫战”的早日胜利。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