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制造商推出模块化锂离子电池 将适用于不同的能源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5:13
关键词:锂电池

瑞典存储系统供应商Northvolt开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采用模块化设计,适用于不同的能源市场。


制造商表示,新的电压包移动系统是远程或弱电网和电动汽车充电的理想解决方案。然而,它声称它也可以用于平衡、网格灵活性和辅助服务。


Northvolt表示,电压包移动系统提供高达250千瓦,可扩展容量从245到1225千瓦时的可用能源。该系统通过一个中央接口集线器进行扩展,该集线器可以并行连接五个独立的电压组,每个电压组包含三个液冷的工业级电池电压组核心。


如果需要更大的存储容量,则可以将Voltpack移动系统串联起来,将中心集线器用作家庭逆变器和辅助系统等应用程序的接口。电池技术,逆变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是由北伏特公司设计和制造的。

瑞典制造商推出模块化锂离子电池 将适用于不同的能源市场

Vattenfall公司正在瑞典阿尔夫卡尔比的工厂测试该系统。“Vattenfall将是第一家向市场提供电池单元的公司,它已经确定了行业、微电网、建筑工地以及活动组织者对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需求,”Northvolt表示。


最近,北伏特公司获得了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在瑞典建立了一个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公司已经在韦斯特拉斯(Vasteras)建立了一个运营研究实验室,在谢莱夫特拉(Skelleftea)有两家正在建设的电池工厂,在波兰格但斯克(Gdansk)有一家运营中的电池系统工厂。


除了瑞典的千兆工厂外,北伏特公司还同意与大众汽车公司成立一家对半持股的合资企业,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萨尔茨基特公司合作,再建立一家16千兆瓦的电池工厂。


稿件来源: 微锂电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