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三大榜单发布,24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2020-05-20 17:27:25
关键词:储能

5月20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主办,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研判储能发展之势研讨会暨《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在线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会上,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研究总监岳芬女士正式发布了《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白皮书中正式发布了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中国储能逆变器提供商和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的排名榜单,其中,阳光电源同时占据了中国储能逆变器提供商和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两份榜单榜首的位置,宁德时代位居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榜首。


 2019中国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三大榜单发布,24家企业上榜


具体名单为:

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排名 :2019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储能技术提供商,依次为:宁德时代、海基新能源、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猛狮科技、南都电源、中天科技、力神、圣阳电源和比克。

 

2019中国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三大榜单发布,24家企业上榜

图1:2019年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排名



储能逆变器提供商排名:2019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装机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储能逆变器提供商,依次为:阳光电源、科华恒盛、南瑞继保、盛弘股份、科陆电子、索英电气、昆兰新能源、上能电气、许继、智光储能。

 

2019中国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三大榜单发布,24家企业上榜

图2:2019年中国储能逆变器提供商排名



储能系统集成商 排名:2019年,中国新增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中,功率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依次为:阳光电源、科陆电子、海博思创、库博能源、猛狮科技、南都电源、上海电气国轩、睿能世纪、智光储能、南瑞继保。

 2019中国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三大榜单发布,24家企业上榜

图3:2019年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排名


注:

排名依据:CNESA研究部以“全球储能项目库”为基础,以公开渠道获取的项目信息和企业自主提报的项目信息为依据,分别对储能技术提供商、储能逆变器提供商、储能系统集成商,按照其2019年在中国市场中新增投运项目的装机规模进行排名。


关于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榜单


CNESA自2015年起开始发布“储能企业装机规模排名榜单”,五年来,榜单受到产业同仁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为了保障储能项目数据统计的质量和全面性,客观分析当年储能行业的发展情况,展望未来行业发展趋势,CNESA在各会员单位及行业相关单位内开展了数据统计工作。


统计数据是联盟发布“年度企业排名”,协助项目申报、出具相关行业证明材料等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帮助政府机构、发电集团、电网公司、储能企业实时掌握行业动态、制定战略规划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此,我们对参与《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0》数据统计工作的会员单位和行业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们分别是(按照单位首字拼音排序):


ABB电网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Amber Kinetics, Inc.

Delta-EE

NEC Energy Solutions, Inc. 

SMA Solar Technology AG

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盾石磁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河北电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慧智能源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赣锋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稿件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