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少数专业检测中心 银隆新能源打造发展“硬核”
发布时间:2020-07-16 11:04:00

行业少数专业检测中心 银隆新能源打造发展“硬核”


“这台设备可以分析气体、液体和固体等不同状态下的物质,这台是检测TCP元素的,那台是……”夏日炎炎,走进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一阵凉意扑面而来。干静整洁的实验室内,让人目不暇接的各项实验设备,神秘又兢兢业业地进行着各项专业测试。

 

敢为人先 打造专业检测平台


从产业兴起伊始至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历经了多次的“洗牌”期,不少企业因技术、管理、资金等因素惨遭出局。在时代浪潮的奔涌向前下,银隆新能源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倔强生长。为保持在行业内持续的核心竞争力,银隆新能源自2017年开始筹划和建设新能源检测中心。


“建设检测中心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包括平台设计、技术、设备等各个方面都需要从零开始规划和实施,前期我们尝试过很多摸索。”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主任凌通说,耗资超过1.2亿元,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占地面积5000 ㎡,用于车辆实验测试的面积达4500 ㎡,在建设初期,银隆新能源面临着许多考验。

 

行业少数专业检测中心 银隆新能源打造发展“硬核”


结合实际情况,银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当时新能源汽车行业主流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学习相关经验;与同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权威高校多名汽车领域教授取得合作,共同研究……经历一系列的规划筹建,2018年11月,仅历时6个月,对标国际一流水准的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拔地而起,击破车企质量控制等多方痛点,成为行业少数具有自主检测分析能力的实验平台。

 

行业少数专业检测中心 银隆新能源打造发展“硬核”


修炼内功 硬件实力同步提升


据了解,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围绕包括整车在内的零部件、系统、环境可靠性、功能安全和网络仿真六大方面展开,设有关键零部件疲劳耐久实验室、电机驱动实验室、整车六立柱道路模拟实验室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室,测试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全产业链条。


据悉,关键零部件疲劳耐久实验室的检测平台比常规实验室大一倍,下至4.5米-6.5米的微型公交车,上至银隆18米超长海豚车,整车车架都可以在平台上实现减重的轻量化测试和设计。“大到对车辆悬架和底盘总成液压伺服系统进行性能分析,小到检测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测试转向系统、汽车钢板弹簧的疲劳耐久,实验室最终以保障车辆长期使用性能和续航里程为目标。”实验员简工介绍道。


在行业检测能力以四立柱道路模拟实验为主的背景下,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建成国内首家整车六立柱道路模拟实验室,同时具备对两轴车和三轴车的整车检测能力。实验员任工说:“自成立以来,实验室针对公司经典公交车、海豚车、通勤车、物流车等多款车型进行过路谱采集和复线模拟,测验在起伏路、石块路、扭曲路、高速路等多种路况下车辆的行驶状态,验证车辆各方面的耐久性。”


权威认证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和完善,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的硬件实力显著提升,获得多方权威认证。今年3月,凭借业内领先的检测水平,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获得“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2019年,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取得氢燃料电池汽车检测准入资质,配置燃料电池系统性能测试台架、车载氢系统泄漏及高压气体安全方面的测试仪器和设备,掌握了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储氢系统控制方面的技术,有助于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相继通过了多项国内认可、国际互认的能力验证计划(一对一),包括50W垂直火焰试验、电工电子产品盐雾试验、电工电子产品高温试验和灼热丝试验等,还通过了NIL MA328金属材料弯曲试验能力验证,多项检测能力处于行业一流水平。


2020年两会期间,工信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对具有新能源汽车检测能力的企业实行自检自证。作为行业内率先建设并具备领先资质的银隆新能源检测中心,已与武汉理工大学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将结合产学研协同发展,走上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