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电池滕鑫:智能物联时代,3C锂电产品需兼顾五大性能
发布时间:2020-08-06 14:55:10
关键词:锂电池电解液

比克电池滕鑫:智能物联时代,3C锂电产品需兼顾五大性能

图为比克电池3C事业部总经理滕鑫博士


8月5日,比克电池3C事业部总经理滕鑫博士受邀出席新能源产业链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就智能物联时代,锂电池在3C领域的坚守与比克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分享。滕鑫表示,智能物联时代,3C锂电产品需兼顾安全、高功率快充、长循环、工作温度适应性、小型化五大性能。

 

新基建无疑是当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核心话题,其中,物联网作为实现万物互联和智能化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政策加持下,必将在新基建的浪潮中迎来爆发式增长。智能物联时代已来,消费电子领域物联网智能终端正快速迭代与出新。而作为智能物联时代的新助力,锂电池将与消费类电子产品共同应对新时代带来的诸多变革与挑战。


消费电子领域,手机仍然是目前锂电池最大的细分应用市场,在全球小型锂电细分市场的占有率达45%。同时,当前热门的PT电动工具、无人机、VR和单人电动交通工具、智能家居等新兴科技产品市场规模扩大的速度也在逐渐加快。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院关于中国小型锂电领域市场及规模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55GWh。


伴随规模的扩大,消费电子领域终端产品同时呈现出智能化、物联化、小型化、轻量化、共享化等诸多发展趋势,这对配套锂电产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滕鑫表示,为满足智能物联时代的市场需求,在确保电池安全性的前提下,消费类锂电产品需持续提升高功率快充、长循环、工作温度适应性等性能,并向小型化拓展。

 

比克电池滕鑫:智能物联时代,3C锂电产品需兼顾五大性能


电池安全是锂电行业发展的基础,比克通过一系列导电、电解液、隔膜优化,同时采用内部热阻断、断路、泄压、隔离、缓冲等多种技术实现电池系统的安全稳定。在保证电池安全的基础上,高倍率快充是电池性能提升的重要标志,在吸尘器、无人机等高功率产品的性能优化和产品迭代上具有重要意义。


滕鑫表示:“目前,比克正以共享出行、智能穿戴、智能车锁、储能、无人机和吸尘器为3C数码锂电产品五大开发方向。未来,将持续以强大的体系开发能力、完善的工艺储备和严格的制程控制标准,为多行业领域提供高性能的电芯产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