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飞激光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6 12:33:00
关键词:锂电设备

专精特新“小巨人”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由工信部组织开展选出的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方面均表现突出的企业,旨在培养促进企业做精做大做强,聚焦制造业短板弱项,提升产业基础及高级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生力军。



而“建议支持的小巨人企业”则是在认定的多达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优中选优诞生的“优胜者”,是国家认定的“小巨人”企业中的“尖子生”。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第二批第一年)”,全国共有656家企业入选,其中湖北省仅25家。激光及智能装备知名企业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激光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备领域的多项全球先进的关键技术与装备优势成功入选,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入选的激光企业。


逸飞激光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逸飞激光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定位于“致力激光创新拓展,笃行装备智能升级”,16年来一直坚持在激光技术和电池智能制造工艺相结合的领域做“专”做“精”,并始终致力于实现激光行业的创新与引领。


在激光领域,逸飞激光力求做“专”,创新性的开拓了各类新兴激光器与激光工艺应用,实现了激光器、焊接单机设备、自动化焊接站、智能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车间等全系列解决方案,现已成为业界知名的专业激光&智能装备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逸飞激光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在锂电池领域,逸飞激光力求做“精”,形成了覆盖方形/圆柱/软包电池的结构件、电芯、模组、PACK等全系列解决方案。更是通过“激光+智能装备+电池工艺”构建了持续创新体系,在全极耳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电池柔性智造等领域拥有多项全球领先的关键技术与装备,引领了全极耳动力电池高端智能装备的发展。


2020年9月22日,特斯拉全球重磅发布的最新电池路径-全极耳动力电池,现已成为全球性的发展趋势。而逸飞激光早已率先突破低热影响条件下高反金属材料激光精密焊接、金属箔材无损伤整形、电池柔性并线式生产等多项关键技术。


据中国物理与化学电源协会动力电池分会统计,逸飞激光在全极耳动力电池激光加工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领域累计申请各类专利180余项,服务众多国际一流的电池生产企业,助力中国电池企业率先实现全极耳动力电池规模化生产。


逸飞激光表示,未来将在政府及各方的支持下,发挥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持续加强自主创新,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努力服务于各行业的制造工艺革新,为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的战略持续助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