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HTSA将审查LG新能源电池召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6 12:24:5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4月5日表示,他们正在展开审查,以确保所有由LG新能源生产的有缺陷的电池都已经被汽车制造商召回。


美NHTSA将审查LG新能源电池召回情况


  据NHTSA介绍,自2020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Stellantis、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因担忧汽车电池的内部故障造成安全风险,均采取了主动召回措施。


  电池中国此前报道曾指出,2020年10月,韩国国土交通部责令现代汽车召回共计25,564辆Kona EV汽车。彼时,由LG新能源提供配套的动力电池内部存在缺陷引发关注。


  2021年8月,通用汽车决定召回所有14.3万辆Bolt(包含新款Bolt EV)车型,原因是电池的制造缺陷导致火灾风险增加。据称,Bolt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存在罕见的两种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发生皱褶。


  据报道,这两家车企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池,均来自LG新能源。


  作为公司的重要客户,LG新能源也一直积极配合通用、现代等车企的召回行动及赔偿措施。2021年10月,LG化学(LG新能源母公司)同意向通用汽车支付19亿美元,以弥补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20亿美元的召回成本。可以看出,LG新能源承担了主要的召回损失。


  LG新能源的“积极配合”,也进一步巩固了其与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的合作。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与LG新能源在北美建设超过三座合资动力电池工厂。


  至于此次NHTSA的调查,据悉一共涉及了138324辆汽车,主要为通用、Stellantis、现代等主机厂。此外,NHTSA还将与LG新能源“以及可能从LG新能源那里购买了相同或类似设备的其他公司沟通,通知他们所生产的任何车辆存在这一缺陷,并确保车企根据具体情况发起彻底的安全召回。”


  LG新能源表示,该公司理解NHTSA的调查是一个“后续程序”,并补充说:“LG新能源公司将全面配合调查”。小编据此推测,LG新能源在此之前已经与相关车企进行了问题车辆的召回,NHTSA的调查应该是收尾阶段,避免仍有存在问题的车辆未被全部召回。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达到53.5GWh。其中,LG新能源装机量约为7.4GWh,全球市场份额为13.8%,位列全球第2。


  今年3月,LG新能源宣布计划于2024年前投资14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预计今年二季度开始建设,2024年规模量产,年产能将达11GWh,届时该厂也将成为LG新能源在美国的第一座圆柱电池工厂;此外,LG新能源与Stellantis集团合作建造的电池工厂已确定选址在加拿大安大略,该工厂同样预计在2024年投产,但年产能将远高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工厂,达到45GWh。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