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荣获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07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6月29日,2022年蜂巢能源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江西上饶顺利召开,赢合科技副总裁何爱彬先生代表公司应邀出席大会。会上,蜂巢能源公布了优秀供应商名单,赢合科技凭借着在产品质量、高效服务、交付能力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且为设备类唯一获奖供应商

赢合科技荣获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

  蜂巢能源是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的全球领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科技企业。在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蜂巢能源排名全球第十,国内排名第六。

  赢合作为全球领先锂电设备企业,掌握了锂电设备各环节的核心技术,所研发生产的锂电设备深受全球头部电池厂商青睐。2020年,赢合科技与蜂巢能源开始合作,以组装线为契机,当年即为其提供了多条高速组装线整段设备。历经两年的深度合作,双方已成为亲密的合作伙伴,赢合科技为蜂巢能源提供的产品已覆盖涂布机、辊分机、激光切、叠片机、组装线等全线产品。目前,赢合科技与蜂巢能源近年来总合作金额超30亿,其中切叠和组装线的合作金额已达15亿。

赢合科技荣获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

  为蜂巢能源提供的组装线来自赢合科技子品牌隆合,为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隆合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产品,包括刀片线电池组装线(适用于长刀、短刀、标准电芯等场景)、U型电池装配线(兼容卷绕、叠片工艺电芯,适用于动力、储能等场景)、T型电池装配线(适用于动力、HEV等场景)。可提供产品效率从6PPM至30PPM,满足客户从小试、中试至量产所有阶段的建设需求。产品范围涵盖从热压到一次氦检、注液、密封钉焊及二次氦检等全部组装段设备。吸引了包括蜂巢能源、CATL、国轩、鹏辉、中航、欣旺达等动力电池头部制造厂商的高度关注。

  2021年,随着研发工艺的深度拓展,赢合科技在视觉检测技术和3D技术的全面AI算法集成下,完成了磁悬浮对产品进行柔性传送及精准定位的运用;而极耳焊接的激光应用,密封钉连续激光器焊接等新工艺组合、新技术的应用正不断拓展、创新。

  此外,由赢合科技子品牌和合推出的叠片机也深受蜂巢能源青睐,订单占比位列前茅,成为其核心供应商。凭借在锂电领域经验积累与全球领先的高速叠片工艺技术,2017年、2019年,赢合科技陆续在国内推出首台五金切叠一体机,首台激光切叠一体机。2020年,赢合科技为ACC开发前沿切叠设备,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充分证明了赢合科技切叠技术的国际领先性。

  目前,赢合科技已经成熟掌握了全球领先的高速叠片工艺技术,持续推出了0.5S/P双工位叠片机、0.15S/P三工位切叠一体机等行业标杆产品,颇受比亚迪、欣旺达、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冠宇、中航锂电等国际一流电池企业喜爱。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中标的德国大众亿级订单中,赢合科技为其20GWh超级工厂(后续将拓展为40GWh)提供的锂电池核心生产设备就包括叠片机、涂布机、激光切等

  此次获得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彰显了赢合科技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装备领域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国际一流动力电池企业对赢合科技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赢合科技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

赢合科技荣获蜂巢能源“优秀供应商奖”

  随着TWh时代的加速到来,全球头部电池厂商纷纷投身动力电池扩产狂潮。为竞逐万亿市场风口,蜂巢能源也在加快扩产步伐。

  作为蜂巢能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赢合科技将始终秉承“帮助客户卓越,成就奋斗者梦想”的企业使命,凭借产能、服务、研发等方面全球领先的综合实力,助力蜂巢能源实现更大的发展与繁荣,共同跑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