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3-02-01 10:59:12

  2022年对很多人很多行业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对微宏动力来说则是蓄势待发的一年。“截止工信部第366批产品公告,新增的新能源卡车车型中有59款搭载微宏动力电池产品,其中包括:氢燃料重卡、混合动力轻卡、纯电自卸车、纯电牵引车等众多车型,涉及多种车辆应用场景”,微宏动力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和产品优势在2023年开启新征程。

携手三一重工,推出“功率型”电池方案

  2022年9月22-23日,三一重工在“全场景 自非凡”全系自卸车发布会上发布全系6大系列自卸车新品。其中推出的混动车型考虑到电池需要较大的充、放电电流倍率等特点,采用了微宏动力的多元复合电池包产品,这款电池可以达到3C的充电倍率以及4C的放电倍率,更好地满足了混合动力重卡车型启动需要大电流供电以及边跑边充等使用特性。同时,三一电动还在31吨的氢燃料自卸车型同样配备了和混动一样的54.4度“功率型”电池方案。

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全球首台4枪快充牵引车交付 行业领先

  2022年7月,全球首台4枪快充江淮新能源重卡牵引车顺利完成下线并交付。这款新能源快充重卡自重11.5吨,满载49吨,满足企业重载运输需求,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搭载微宏403kWh电池,特佰佳240/360kW驱动电机。与市场上常见的300kWh以下的电池容量相比,江淮新能源重卡牵引车续航能力更强,整车续航里程可达230公里,匹配4枪快充,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行业领先!

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平均每公里电耗只需1.49kWh,功能更完善、能耗更低,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兼具,综合性能更优,倒短运输更给力。

批量配套徐工氢燃料重卡,实现经济、环境效益双赢

  2022年12月,100台配套微宏动力电池系统的徐工氢燃料重卡举行发车仪式。据了解,该批徐工氢燃料重卡配套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系统额定功率达110kW,匹配多挡AMT变速器,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以上。经过上千次的软硬件测试验证,整车与零部件在矿区极寒条件、陡坡行驶等场景下都适应良好。

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据运营测算数据,以每车每年在5万公里的运营里程计,1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相较柴油车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50吨,将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同“芯”同力——配套甲醇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

  2023年1月10日,陕西同力重工新能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力科技”)TLH130甲醇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在同力重工创新基地隆重下线,这是行业内首批甲醇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下线投放市场,也是同力科技在继纯电、氢能技术之后,在新的清洁能源领域又一技术创新的商业化应用。

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在技术支持方面,同力科技TLH130混合动力产品,通过应用甲醇发动机增程器、多档自动无动力中断换挡变速器、微宏动力大倍率充放电的功率型动力电池,实现了新能源宽体自卸车在行业内的最大质量(80吨至90吨)承载能力。该产品具有动力充沛、操纵方便、可连续运营作业、驾乘舒适和耐低寒工况环境使用的突出优势,可实现对以“柴油机+液力自动变速器”动力组合配置为主的现有主流产品的高性价比替代。

纯电矿卡批量交付云南,助推绿色矿山发展

  2022年7月,搭载微宏动力快充系统的宏威新能源纯电动矿卡进入云南临沧市场,投入到华新水泥云南临沧华新水泥有限公司运营。本次交付的宏威快充纯电动矿卡,搭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可实现十五分钟快速充电;车辆采用陕西同力重工的车身,电机功率430KW,峰值扭矩4800Nm,有效载荷60吨;适合矿区作业环境,皮实耐用。

奋起新征程——盘点2022年微宏动力在卡车领域的蓄势待发

  2022年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过往,2023年微宏动力将继续负“重”前行,继续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精心深耕,为行业低碳减排、绿色发展贡献自己“芯”能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