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道达尔收购美国电池开发商 关注电池新兴技术

2018-04-21 电缆网

道达尔收购美国电池开发商 关注电池新兴技术


  日前,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表示,旗下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收购了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私人控股电池开发商Ionic Materials的股份,交易金额未披露。


  Ionic Materials提供研究和开发服务,并专注于开发针对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先进材料,据称比传统材料更安全、更便宜。


  “我们已决定投资Ionic Materials,以便密切关注这项技术。这一技术可能是固态电池发展最有希望的途径之一。”道达尔拒绝透露收购了多少股份。


  今年2月,Ionic Materials曾表示,已经从一群金融和战略投资者那里获得了6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道达尔能源投资公司(TEV)密切关注能源储存领域,尤其是电池新兴技术。”道达尔称,TEV已对技术和能源领域的30多家初创公司投资了约1.6亿美元。


  道达尔称,Ionic Materials的突破性技术可以显著提高电池的安全性、性能和成本。固态电池被认为是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各种应用的下一代电池。


  自2013年以来,随着全球能源消费转向更清洁、更高效使用,道达尔扩大了其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


  2016年,道达尔以10亿美元收购法国电池制造商帅福得。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