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快充新标准发布:充电10分钟续航450公里!

2020-05-13 电动汽车时代

影响车主选择新能源车的三大核心障碍即将得到新的有效解决,充电效率有望迎来新突破。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联合发布了新的快充标准--CHAdeMO3.0。


1589349831705007826.jpg


新的快充标准在直流充电功率上将达到500kW,最大电流600A。新标准采用了液冷技术降温,电缆直径更小、体积更小,同时还可以实现双向充放电功能,可以为汽车充电,也能对电量进行回收卖给电网。在新标准下,电动汽车充电10分钟可补充45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一标准超过了目前商用充电桩中速度最快的特斯拉V3充电桩。据悉,该快充标准将于2021年率先在商用车上进行适配,随后将用于包括乘用车在内的其他类型车辆。


1589349876001004081.jpg


据悉,现在全球共有五大充电标准,分别是Combo、CHAdeMO、CCS、GB/T(国标)以及特斯拉标准。其中,GB/T是中国充电标准;CHAdeMO是日本的充电标准;Combo在欧美应用最广;CCS是福特、通用、克莱斯勒、奥迪、宝马、奔驰、大众和保时捷八大产商于2012年发布的"联合充电系统";特斯拉则是自己单独的一套充电标准。而新的CHAdeMO 3.0标准能够兼容此前的CHAdeMO版本、GB/T、CCS等不同标准的快充系统,日后还可以适配特斯拉。


1589349921802006872.jpg

1589349921800063598.jpg

目前特斯拉V3充电桩最大充电功率为250kW,充电5分钟可实现120公里的续航。而自主车型当中,最近新上市的小鹏P7充电10分钟可以实现123公里的续航里程,比亚迪汉据称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补充135公里的续航里程,这算是目前国内商用车型当中充电效率最高的车型了。新的标准发布后,充电速度在此基础上要提升将近4倍,充电时间大幅缩短,电动汽车日常出行将变得更便捷高效。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