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第六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高峰论坛将于5月17日在京举办

2021-04-13 电池中国网

"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新能源汽车发展迎来利好。有咨询机构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届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000万辆。


近年来, 消费品锂电池销量持续走高,两轮电动车在2020年销售超过4000万辆,2021更是规划产能近6000万辆,最近几月镍钴锂价格的持续走高,让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和材料再生显得愈发重要。


image.png


很多行业专家认为,碳中和红利将催生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黄金时代",报废动力电池是宝贵的"城市矿山",发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对我国降低对外依存度、国家资源战略安全和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动力电池回收与梯次利用联盟、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将于2021年5月17-18日在北京举办"第六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高峰论坛",大会主题为"乘风顺势,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大会主要议题将包括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与回收体系建设管理政策走向、镍钴锂价格上涨和电动化加速对动力电池产业链的走势影响、车电分离模式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影响与挑战以及相关技术、标准进展等,旨在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行业经验交流。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先生

联系方式:133-3123-1120(同微信)

 

合作赞助

联系人:任女士

联系方式:186-0322-9397


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