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碳酸锂新项目已经试生产
发布时间:2018-09-17 12:42: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江特电机碳酸锂新项目已经试生产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快速发展的拉动,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环节盈利明显增长。日前,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特电机”)发布上半年财报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9亿元,同比增长63.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91.57%。其中旗下子公司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550.23%;实现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3374.54%,主要得益于公司已建成的碳酸锂项目,经过两次技改后提取率和实际产量实现了显著增长,利润大幅增加。


为满足下游动力电池市场对于碳酸锂原料的需求,江特电机通过募资不断扩大碳酸锂产线,提升碳酸锂项目产能。据江特电机相关负责人向电池中国网透露,公司此前通过募资投建的“年处理 10 万吨锂云母制备高纯度碳酸锂及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碳酸锂新产线的建设及调试,尽快实现达产达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江特电机在上半年财报中透露,“年处理 10 万吨锂云母制备高纯度碳酸锂及副产品综合利用项目”未达到预期收益,主要原因是由于该产业制造技术处于不断优化过程中,2015 年公司高效低成本提锂新技术取得了突破,采用新技术后导致项目建设成本大幅增加,该项目原计划募投资金约 3.08 亿元,实际建成年产能约 3,000 吨碳酸锂项目,未达到预定年产 8,000 吨碳酸锂的产能。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江特电机目前已经有5000吨/年的碳酸锂产线,同时新建的1万吨锂云母制备碳酸锂产线及1.5万吨锂辉石制备碳酸锂及氢氧化锂产线也在试产及陆续建设中。


江西宜春地区锂云母资源丰富,提锂企业较多,竞争较为激烈。江特电机表示,公司锂云母提锂已经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公司在该行业具备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沉淀,无论在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已经具备较强的优势;同时公司掌握了较为丰富的锂矿资源,提高了公司抗风险能力。同时,随着公司碳酸锂扩产的完成,锂产业规模扩大,公司整体竞争优势将更为明显,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持续提升。


作者: 方倾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