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集团CEO张雷:强化动力电池安全标准实现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19-03-15 16:56:09

远景集团CEO张雷:强化动力电池安全标准实现弯道超车


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培育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兴产业,您今年也有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建议,请介绍一下这个建议的内容?

 

张雷:我的建议是强化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安全标准,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电动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是毋庸置疑的,但关键问题是中国如何在数量上达到领先的条件下,通过质量的提升实现汽车工业的弯道超车,这其中电池的安全性非常关键。所以我建议制定良好的动力电池安全标准,通过这种无形的手来引导企业关注和提升电池安全性,并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的手段,实现动力电池健康度的预测和主动安全管理。这对于消费者人身安全和整个电动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培育中国电池行业和电动汽车产业的竞争力也非常关键。


稿件来源: 中国电力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