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推出全球首个长期电池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5 11:23:52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推出全球首个长期电池保险服务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推出了据称是全球首个针对电池性能的长期保险计划,将“all-iron”液流电池制造商ESS Inc列为其第一个客户。


这家保险公司的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彼得?罗德(Peter Roder)形容道,为电池性能提供保险的能力是“我们能源行业脱碳过程中一个缺失的关键部分”。


罗德说:“电池制造商第一次能够确保他们的产品会像承诺的那样交付。”


针对大型项目,如为电网稳定或降低峰值需求应用而部署的固定储能系统,制造商将能够为客户提供10年的性能保证。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声称,制造商可以“减轻其资产负债表的负担”,因为保险将支付修理或更换有缺陷电池模块的费用,这些费用超过了商定的保险金额。该保险公司表示,通过限制担保的最高成本,这也将使固定储能项目更容易获得项目融资。覆盖范围可以扩展到每个特定的项目,这意味着即使在制造商破产的情况下,客户也能得到覆盖。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宣布的第一个客户是美国的ESS公司,该公司生产了一种新型的“全铁电解质”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该公司声称,这种电池适用于严格的充放电周期,还能提供长时间的储能,通常为8至10小时。该公司已经为化学公司巴斯夫(BASF)部署了商业设备,巴斯夫也是ESS Inc.的“战略投资者”。ESS公司声称其系统具有潜在的20,000次循环寿命,大约超过20年的使用寿命。


液流电池被誉为锂离子电池在静态储能领域的一个新兴竞争对手,因为它可以存储超过4小时的能量而不会导致电池的退化。


然而,由于它们作为一种较新的,相对未经验证的技术 - 尽管在几十年前通过NASA开发出来 - 加上参与竞争的液流电池制造商使用不同的化学电解质、材料和系统设计这一事实,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仍处在达到盈利的早期阶段。


稿件来源: 中国新能源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