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电池起火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人员发现热控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9-04-30 12:14:1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防止电池起火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研究人员发现热控新技术


近日,有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表明:石墨烯材料可以从锂离子电池着火时吸走氧气,从而降低起火风险。


近日,电动汽车起火的话题纷纷扬扬,而如何解决电池起火的问题却很难得到讨论,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工程学院机械和工业工程副教授兼该论文的通讯作者Reza Shahbazian-Yassar表示:“我们认为,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防止阴极释放的氧气与电池内其他易燃品相结合,我们就可以降低起火的可能性。”


根据这一理论,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用石墨烯将锂电池的钴酸锂阴极小颗粒包裹起来,就可能阻止氧气逸出。而石墨烯片还有很好的阻隔氧原子的特性,并具有强度高、柔韧性好、可导电等优点。Sharifi-Asl表示:“与传统的锂金属电池相比,阴极包裹了石墨烯的电池在快速循环后仅损失了约14%的容量,而在相同条件下,传统锂金属电池的性能下降了约45%”。

稿件来源: 搜狐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