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能源“觉醒” 32.6亿投建锂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19-04-29 16:01:19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印度安得拉邦就锂电池和电池制造方面的项目签署了两份价值3400千万卢比(约合32.6亿人民币)谅解备忘录。

  基于对电动汽车的强大需求,人口大国印度也开始了爆发式地布局锂电池领域。

  据外媒报道,日前,印度安得拉邦经济发展局(Andhra Pradesh)就锂离子电池和电池制造方面的项目签署了两份价值3400千万卢比(约合32.6亿人民币)谅解备忘录。

  这两份投资合同分别来自:总部位于新加坡的Ojovati公司将在斯里兰卡市建立一座锂电池工厂,投资额为15.32亿元;总部位于德里的创业公司Avanze Inventive也提议在斯里兰卡市投资17.24亿元建立一座锂电池工厂。Avanze Inventive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可充电电池业务的设计、制造、测试和组装业务。

  此外,在新德里的Urja Global也与安达拉邦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投资1.9亿元开发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综合工厂(包括在该州提供培训)。

  Tecen Batteries和Triton Solar是在印度安达拉邦开始生产锂电池的公司之一。

  美国Tecen公司子公司Tecen Batteries将4.27亿元建立一个200MW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其竞争对手Triton将投资6.96亿元,建立一个基于纳米技术的聚合物锂电池工厂。后者的目标是达到200MW的年产能。

  1月,印度LIBCOIN财团、马格尼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印度巴拉特重型电器有限公司与印度政府、重工业部门和公共企业部门达成协议,将要建立印度首座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目标产能将由最初的1GWh提高到最终的30GWh。

  印度大规模布局目前主流的锂电池,对于其人口增长和环境问题来说是必要的。印度汽车研究协会(ARAI)副主任AA Deshpandey认为,目前该国大量部署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将继续在印度的电动汽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其次,在未来几年。在该国现有的所有锂相关技术中,磷酸铁锂电池最适合印度气候条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