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膜、铜箔等5大电池材料应用企业将再获国家保险补助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隔膜、铜箔等5大电池材料应用企业将再获国家保险补助


近日,国家工信部对2018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拟补助项目进行公示。公示项目共涉及89家企业,投保材料涵盖复合材料、特种气体、防腐涂料等。其中18家企业提交的与电池制造相关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铜箔等新材料项目现身补助清单,应用企业或将在公示结束后,获得国家保险补助。


具体项目如下:

 

2018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拟补助项目中与电池有关的材料项目

序号

材料类型

投保新材料名称

技术指标

生产企业

1

隔膜

高性能锂电池隔膜

厚度 5~20μm;孔径 0.03~0.2μm;孔隙率 30~50%;透气率(Gurley 值)100~400s/100ml

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九江冠力新材料有限公司

3

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

4

湖南省中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5

湖南省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

6

四川省思博瀚宇新材料有限公司

7

深圳市冠力新材料有限公司 

8

深圳中兴新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

负极

高纯石墨

固定碳含量 C≥99.999%

江西省新卡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

电解质

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材料

纯度≥99.9%,酸含量≤20ppm,水份≤10ppm,DMC 不溶物≤200ppm,硫酸盐(以 SO4计)≤5ppm,氯化物(以 Cl 计)≤2ppm, Fe、K、Na、Ca、Mg、Ni、Pb、Cr、Cu 离子≤1ppm。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1

铜箔

极薄铜箔

厚度≤6um,单位面积重量 50~55g/m2,抗拉强度≥400kg/m2,延伸率≥3.0%,粗糙度:光面≤0.543um,毛面≤3.0um, 抗高温氧化性:恒温(140oC/15min)无氧化变色,符合国家行业标准《SJ/T11483-2014 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

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

12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3

正极

镍钴锰酸锂三元材料

比容量>20170mAh/g(0.5C);循环寿命>1000 圈(80%)

湖南省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14

湖南省瑞翔新材料有限公司

15

湖南省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7

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18  

陕西省彩虹新材料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大幅退坡、清算过程冗长,企业回款周期漫长、现金流紧张……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步入“后补贴时代”,第一个吃螃蟹,总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而对于现金流已显脆弱的行业企业,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机制,无疑是降低风险的一剂良方。


2017年发布的补助项目清单中,有30多家动力电池行业企业因使用新材料而获得国家补助。若以保险单号数量估算,今年获得补贴的行业企业数量将远超去年。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