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披露深潜器火灾原因:短路导致蓄电池室起火
发布时间:2019-07-04 17:24: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俄罗斯《消息报》7月4日发文章称,俄罗斯国防部周三公布了因深潜器发生火灾而丧生的14名海员的名单。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所有死亡的海员都是独有的军事专家和高级专业人士,他们对地球水圈进行了重要的研究。这些军官中有7人是海军上校,其中2人曾获得“俄罗斯英雄”称号,3人是海军中校,2人是海军少校,1人是海军大尉,还有1名中校军医。绍伊古称,将为他们所有人颁发国家奖项,俄国防部将为他们的家属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根据报道,俄罗斯潜艇艇员从燃烧的隔舱中撤离的第一个人是平民专家,而救助这位专家的是德米特里·索洛维耶夫海军中校,他带领这位专家撤离起火的隔舱,然后返回舱室,继续参加拯救深潜器的斗争。俄国防部称,索洛维耶夫海军中校的行为是无私的和高尚的。


在有深潜器生产公司代表参加的会议上,俄防长绍伊古下达了一项任务,让受损的潜艇恢复使用。


7月1日发生在巴伦支海领海的悲剧事件,夺走了潜艇军官的生命,但是俄国防部在一天后才报告了此事。星期三,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解释说,该深潜器的性能属于国家机密类别,所发生事情的细节将不会公开。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仅报告称,火灾是在深潜器进行深水测量调查(研究海底地形)时发生的。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尼古拉·埃文梅诺夫海军上将领导负责确定深潜器火灾原因的委员会。


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告诉《消息报》称,根据初步数据,事故原因是深潜器电力系统发生了短路,“根据我的消息人士所提供的信息,短路导致蓄电池室起火”。


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事故发生在280米的水深处。艇员们为了拯救这艘潜艇奋战了超过一个半小时。专家指出,正是因为艇员的无私行为,俄罗斯没有损失掉这个深潜器,它被拖回了北莫尔斯克海军基地。这次事故导致14名艇员遇难,有4人幸免于难。



根据最新消息,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与总统普京会晤时表示,深潜器在巴伦支海发生紧急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电池舱发生了火灾,之后火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蔓延。


克里姆林宫网站援引绍伊古的话称,“该设备上的核动力装置完全被隔离并且处于无人操作的状态。此外,艇员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该装置,使其完全处于可运行状态。”绍伊古希望能尽快修复深潜器,他表示,“根据初步评估,修复是可能的。但对我们来说,不是可能,而是必须。”他补充说,目前正在估计完成这些工作的期限。

稿件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