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创新:“自主研发电动汽车废电池再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SK创新:“自主研发电动汽车废电池再利用技术”


SK创新(SK Innovation)公司开始了电动汽车废电池再利用自主技术的开发。其宗旨是,在从明年开始初创期推出的电动汽车废电池不断出现之前,率先抢占相关市场。

SK创新20日表示,正在开发从电动车废电池正极材料中回收氢氧化锂的技术。正极材料是构成锂离子电池的核心材料,占二次电池材料成本的30%以上。


从正极材料中提取镍、钴、锂等核心原材料的技术已经商用化,但拥有高浓度氢氧化锂回收技术的公司SK 创新是第一个。 之前SK创新社长金俊在5月的记者见面会上介绍了将电池打造成新的服务平台的“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战略,表示"正在重新收集电池"。 公司方面计划最快在今年年末完成技术开发,并在明年内实现商用化。


据此,电动车电池成分的80%以上可以实现循环利用,因此有分析认为,电动车电池在全球废旧电池市场上所占的比重将从3%扩大到90%以上。


目前在废电池回收利用领域,中国处于领先水平。据悉,中国政府正在制定相关法令,并在各地区选择特定企业进行废电池再利用相关研究及技术开发。就韩国企业而言,除了SK创新外,LG化学、三星SDI等企业似乎正在与国内外中小?中坚企业合作,进行再利用事业。

稿件来源: 东亚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