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与比亚迪接近达成电池采购协议 考虑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30 14:37:58

奥迪与比亚迪接近达成电池采购协议 考虑合资企业


8月30日讯,据消息人士称,奥迪正与比亚迪进行谈判,希望将其纳入自己的电池供应商之列。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和第二大电池供应商。


上述知情人士称,奥迪与比亚迪的谈判已进入高级阶段。同时,比亚迪也正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讨论电池供应协议,不能保证与奥迪最终达成协议。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姓名。


这些人士还透露称,比亚迪的电池将被用于奥迪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上生产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该平台的首批全新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底推出。


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奥迪和比亚迪还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性,包括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或入股比亚迪的电池业务部门,但目前还不清楚谈判取得了多大进展。


对此报道,奥迪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与几家电池供应商进行谈判,尚未做出决定。比亚迪一位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具体的信息需要披露。

稿件来源: 新浪汽车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