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锂电池货物起火致价值17亿元飞机被烧穿
发布时间:2019-08-29 15:0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疑似锂电池货物起火致价值17亿元飞机被烧穿


8月27日下午5点,首都机场一架飞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消防员已对飞机进行扑火救援!价值17亿元飞机大概率报废!这场疑又因危险品瞒报引起的悲剧再一次引起大家对“危险品”运输的深思!万幸的是这场大火没有在飞行的空中发生!


▲事故现场视频


疑似锂电池货物起火致价值17亿元飞机被烧穿

▲飞机头部被烧穿


据悉,国航这架飞机在首都机场T3停机位起火。这次火情比较厉害,飞机机头顶部已经烧穿了,整个飞机头部被烧得黑乎乎的。


首都机场方面随后发布通告称,今天下午16时许,首都机场一出港航班飞机货舱冒烟,经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飞机上未见明火,首都机场已启动相关预案予以处置。事发时,该航班飞机上并无旅客。目前,首都机场运行整体正常。



▲首都机场官方声明



▲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


据悉这架飞机机龄不到5年,每架A330飞机的价格大约为2.41亿美元,约人民币17亿元。对于网络流传的可能是货仓中的锂电池着火引发火情的说法,国航方面表示,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三大货站(国航、BGS、宏远)纷纷发出停止接受一切锂电池的货物的通知!


疑似锂电池货物起火致价值17亿元飞机被烧穿

▲网上关于停收一切锂电池货物的通知


一般来说,多数情况下的货舱起火冒烟,是由于锂电池受挤压发生反应,并在密闭的货舱中与其他物品继续发生连锁反应造成的,但这起事件也有一说法是由于氧气瓶泄漏引发的。但是,这只是人们的种种猜测,尚无民航业内的专业准确定论。不管这起事件是否是由于锂电池引发,很多业内人士还是要强调再强调,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一定不能托运。


现在,国航的这起客机起火事故已经引起了各方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于空运货物的查验肯定是越来越严格。而这次事件,如果查出是因为货物的原因造成的,那么相关的货代公司必定要承担法律责任。


稿件来源: 搜航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