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头有点大!华为/阿里/TCL都将参与首部无线耳机用电池标准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1:46: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来头有点大!华为/阿里/TCL都将参与首部无线耳机用电池标准授牌活动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可穿戴移动式电子设备日新月异。作为支撑这些设备使用的微小型电池,也是层出不穷。有业内人士指出,移动式穿戴设备往往体积比较小,其对电池的要求也是微型化,但是还要保证足够的电量储存,以方便长久的使用。

 

但在体积变小的情况下,想要保持能量不减甚至还要提升并非易事,其对电池的性能、安全性要求更高。为保证微小型电池使用安全,性能“不打折”而且还要加强,产业就需要对此类电池设计、生产制定规范标准,做好基础性工作。

 

日前,由广东省动力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深圳市音响行业协会主导,业内知名耳机企业及电池企业联合编写的首部无线耳机用电池团体标准即将落地。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该团体标准编写单位囊括了20余家电池企业和耳机企业。其中,电池企业包括东莞新能源、光宇、汉格、聚和源、国光、美尼、格林德、小锂、豪鹏、东莞新能德、能优、一特、瑞隆、智键、亿纬锂能、诺威等;耳机企业包括朝阳电子、用维、歌奈、迪芬尼、百泰实业等。

 

据悉,首部无线耳机用电池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授牌典礼将于9月20号在深圳举行。届时除上述参编企业外,华为、阿里、楼氏、哈曼、舒尔、小米、万魔、迪芬尼、TCL等无线耳机设备应用企业也将参与相关活动。


作者: 采编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