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电池进入日本?与松下将形成三巨头正面交锋
发布时间:2019-09-02 15:33:35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电池进入日本?与松下将形成三巨头正面交锋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两位中国电动产业的电池生产巨头,或许很快将在日本市场碰面。


9月2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将在日本电池市场展开竞争。报道称,宁德时代将于2020年在日本市场推出用于住房和工业的蓄电池,“并将价格降低至同类产品的一半”,而比亚迪的新兴固态电池将在2021年开始在日本交付。


记者分别就此事向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方面求证。比亚迪方面称正在与全球有合作潜力的主机厂接触推广我们的动力电池。比亚迪动力电池优异的品质,以及持续稳定的运营表现等综合优势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目前已经获得一些客户的定点,会在合适时间正式公布。


作为中国能源电池产业的头部企业,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近年来都对日本市场兴趣浓厚。今年6月份,丰田汽车宣布同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达成合作,共同进行电池生产和技术研发。在此之前,2月份本田已经与宁德时代签订动力电池供货协议,宁德时代向本田提供动力支持。


就电池产业而言,来自中国的电池企业正在积极拓展全球布局。据日经新闻报道,中国公司已经占据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的70%份额,在日本占据市场份额同样达到50%以上。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如果正式进入日本市场,意味着全球三大电池供应商将在日本市场正面交锋。根据中国储能网的统计,2018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前三名分别为宁德时代、松下、比亚迪。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在这个时间进入日本市场是很正常的,因为日本车企都已经开始新能源化。”汽车行业分析师赵晓光告诉记者:“因为本土的松下实力也很强,日本市场的电池产业竞争将会很激烈。”


在全球化的电动化趋势中,日本车企的反应稍显落后,近年来以丰田为代表的车企已经逐渐开始加大对电动化改造的投入。丰田此前曾宣布,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日本电池行业将会面临新的竞争格局。

稿件来源: 未来汽车日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