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再利用 丰田开设海外电池回收工厂
发布时间:2019-09-10 17:50:58

循环再利用 丰田开设海外电池回收工厂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目前在泰国北柳省开设了一家电池生命周期管理工厂,用于管理在泰国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载电池,这也是丰田旗下首个海外电池回收工厂。据悉,新工厂将与丰田子公司及附属机构展开合作,包括丰田大发工程和制造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亚太区、丰田通商(泰国)有限公司、电装(泰国)有限公司和暹罗废弃物管理公司。


对于电动车而言,混合动力车型的技术水平最低,其车载电池可基于3R原则(再造、再利用和再循环),来实现车载电池的流通和管理。丰田方面表示,公司于2009年开始在泰国出售混合动力车型,并基于上述3R原则向比利时出口废旧车载电池,每年出口量达到5000-6000件。此次在北柳省建立电池回收工厂,或将缓解丰田方面的废旧车载电池出口压力。


据悉,丰田已经率先将混合动力车型推向泰国市场,截至2019年8月,丰田在泰国的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约为7.8万辆。丰田表示,新工厂不仅为丰田混合动力车型提供回收服务,还将为其他品牌车载电池和电动车提供配套服务,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企业洽谈合作。


为提高电动车电池的生产能力,以实现2030年电动车占比超过50%的销量目标,丰田投入了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在泰国建立了混合动力车型工厂,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产,并实现年产能7000辆。此外,泰国北柳省的Gateway工厂已于2013年开始投产,电池和零部件的产能分别达到7万件/年和910万件/年。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