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特斯拉同款 丰田与松下签下5万套电池订单
发布时间:2019-09-17 11:16:00

Get特斯拉同款 丰田与松下签下5万套电池订单

外媒报道称,丰田将在中国销售的一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使用松下的锂电池。这些电池已安装在丰田今年在中国推出的新款卡罗拉(Corolla)和雷凌(Levin)轿车上。


据悉,丰田已经订购了大约5万套电池,这些锂电池与特斯拉使用的圆柱形电池相同。


在6月7日的东京发布会上,丰田调整了其原来的电动化进程,预计到2025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提升至550万辆以上,与此前其计划相比大约提前了5年。


为了稳妥地实现这一电动化转型计划,丰田近段时间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


日前又有消息传来,丰田在中国销售的一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使用松下生产的锂电池,这些电池已安装在丰田今年在中国推出的新款卡罗拉(Corolla)和雷凌(Levin)轿车上。


据了解,丰田已经订购了大约5万套电池,这些电池的尺寸与松下为特斯拉生产的电池相同,但内部构成略有差异。


或许是电动化之路稍显匆忙,丰田近来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布局可谓十分用心。


早在去年12月底,丰田就宣布2020年在中国发售的电动汽车将采用松下方形锂电池;随后在今年1月份,双方宣布将在明年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共同开发、生产高容量车载电池,并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量产。


与松下和特斯拉解绑的思路类似,丰田也并没有将对动力电池的全部需求押在松下身上。


因此在6月7日的发布会上,除了电动化战略规划,丰田还公开了其动力电池采购规划,宣布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东芝等厂商合作,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


虽然,日本拥有着丰田、日产、本田等八大本土汽车品牌,但在电动化转型方面却稍显笨拙,或许丰田此番作为能为日本新能源汽车带来新的光芒。

稿件来源: 锂电大数据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