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自己的电池
发布时间:2019-12-12 14:43:58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发布的招聘广告暗示,该公司可能在其位于德国柏林的“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生产自己的电池。



今年11月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透露,“4号超级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特斯拉计划,最早于2021年在该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


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将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外媒披露,欧洲超级工厂最初预计将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随后将增至7000个。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开始建设其柏林工厂,该工厂预计将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15万辆汽车。


特斯拉希望为其欧洲超级工厂招聘一名创新的高级工艺工程师,以及一位能使用工程基础知识和广泛工具解决技术问题的人。


外媒通过招聘广告推测,特斯拉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不仅将生产汽车和电池组,还将帮助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电池。开发自己的电池将使特斯拉能够更好地控制其电动汽车的价格,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宜的电动汽车


除了招聘广告,最近还有一些其他事件表明特斯拉或将生产自己的电池。今年5月,特斯拉宣布完成对电池制造商Maxwell的收购。外界猜测,此次收购很可能与Maxwell的新锂离子电极技术有关。后来,特斯拉还收购了一家专门为电池制造商制造设备的工程公司。



稿件来源: TechWeb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